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七:生态脱贫溪田兴,乡村振兴青年行
    2022-08-31 张佳媛 张欣怡 王欢 点击:[]



    为充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观察乡村生态脱贫的实践成果,近日,建筑学院“红星闪闪队”院级重点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溪田进行社会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前往南京江宁溪田田园综合体,以及旅游开发景点七仙大福村,切实感受到了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体验到乡民淳朴热情的招待,亲身感受“溪田兴”,见证江宁溪田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

    1E555

    团队成员在与村民交流得知,过去的农村土路较多,一到下雨天,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当时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不高,经常堆砌在一起,夏天便有蚊虫滋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乡村容貌。现如今,溪田的环境卫生大有改观,农村的土路都变成了柏油路,路两旁绿化设施逐步完善了,而且,环卫工人定点定时打扫,及时处理了溪田的垃圾,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通过对当地各行各业的服务人员、工作人员及管理者进行采访,团队成员了解到,由于江宁溪田的生态脱贫政策和旅游业发展,居民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扎根乡土,在风景秀丽的江宁溪田贡献青年力量,为推动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队员也深刻感受到了生态建设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既保证了物质生活的富足,还满足了精神生活的富裕。(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谢添乐 梅海龙 张佳媛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八:爱心志愿行,传承红色情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六:百年风华,史诗奋笔赓续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