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八:爱心志愿行,传承红色情
    2022-08-31 李好 张莉鑫 高钰文 王欢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以军人为榜样,锻炼体魄,磨砺意志,近日,建筑学院“乘风破浪小队”院级一般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大柘小学开展“培养集体观念,磨砺坚强意志”主题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来到大拓小学教室面向青少年学生进行宣讲,介绍了黄继光、邱少云和彭德怀三位抗美援朝英雄,分享“用胸口堵住敌人的火炮”“孤胆勇士胡修道”等英勇故事,让小学生们了解到“忠于祖国、英雄顽强、勇挑重担、敢于牺牲”的黄继光精神、“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少云精神。宣讲会结束后,小学生们表示,通过宣讲,自身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现在的幸福是志愿军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长大之后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们在操场上一遍又一遍地训练着停止间转法、踏步、齐步、军体拳,通过军训,团队成员发现小学生们即使天气炎热,仍旧在训练中保持着斗志昂扬的态度,纷纷表示军训培养了集体观念,磨砺了坚强意志。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小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团队成员感触颇深,他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锻炼中学会自立,收获健康,在坚持中展现朝⽓,培养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勇担青年使命,引导青少年去感受历史,培养爱国情怀,将红色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特约通讯员:沈德艳摄影:李好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九:寻访革命精神 助力旧址保护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七:生态脱贫溪田兴,乡村振兴青年行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