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之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3-04-17 郑晓虹 点击:[]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5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致知楼C111举办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学生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宜勤主讲,非毕业班学生干部以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专职辅导员武辉主持。

    谢宜勤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介绍了国家安全定义及其重大意义,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素和构成,强调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努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接着,她介绍了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意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谢宜勤再次介绍了校园安全,要求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谨防意外伤害,防止电信诈骗等,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期间,全体师生通过现场直播平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本次专题讲座,使广大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各方面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平安校园作出应有贡献。(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陈娟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建筑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