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二 :走进学苑社区 开展“‘青’聚社区,激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
    2023-07-29 汪骏 杨孔俊 点击:[]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6月26日至7月22日,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青力青为”科技服务实践团前往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学苑社区,开展“‘青’聚社区,激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社区,服务社区。

    6月2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跟随社区网格员进入社区开展“我的社区安全感”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调查走访,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收集居民们对小区安全现存的问题和不满并寻求建议,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为人性化的细致服务,打通基层社区治理的“毛细血管”,让“小网格”助力社区“大治理”,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通过走访调查,团队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落实“以民为本”的重要性,与社区携手打造让居民百分百满意的和谐社区。

    7月中旬,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CAD绘图的形式助力学苑社区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行动。成员们跟随学苑社区普查员实地考察辖区普查地的边界情况、楼栋建筑物信息、周边道路情况等,考察结束后整理相关信息资料,在绘图软件上绘制普查地图整体框架,标注普查地点边界重要的地理标识及名称。通过此次考察绘制工作,团员成员不仅为社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此次“‘青’聚社区,激荡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长,通过观察民生,了解民心,服务民众,以“青春之力”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和责任。(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杨孔俊 莫梦娇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三:红色课堂润童心 关爱心灵促成长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一:走进郎溪县朱侯村 开展“三下乡”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