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五:探索小镇振兴 礼赞时代成就
    2023-08-14 刘娇 刘媛媛 曾茂琳 点击:[]



    7月7日,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梦斓野”院级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进怀远县上谷农贸特色小镇,深入了解该小镇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

    “各位同学们,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上谷农贸特色小镇的发展历程。”接待处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对实践团的成员们说道。通过详细介绍,成员们了解到,上谷农贸小镇创立于2018年,成为了怀远县乡村振兴战略中备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在国家特色小镇政策的支持下,该小镇引入了现代化的农贸市场模式,促进了农产品的销售与加工,成功实现了乡村经济的转型升级。此外,上谷农贸小镇还在规划布局、培育特色产业以及打造区域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观察团一行来到上谷农贸小镇,参观了代表该小镇特色产业的安徽亚太集团和安徽完美日化实业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了石榴酒的独特特点和市场前景,成员们对这种特色产品的发展潜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团队成员们还品尝了由安徽亚太集团生产的石榴酒等特色产品,这款石榴酒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优异的品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可以说,上谷农贸小镇的发展不仅为怀远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新的希望,也为其他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为了更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知和期待,实践团成员展开了走访调研。团队前往当地社区,发放调查问卷并与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与当地居民的互动,成员们汇集了宝贵的意见,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在交流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上谷农贸小镇的兴起带动了当地经济的繁荣,提升了村民的收入水平,改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居民们对农贸小镇的发展现状非常满意,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并支持这一发展进程。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特色小镇在乡村振兴中的巨大潜力和创新方向,青年学生理应积极投身其中,通过持续学习和积累经验,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刘娇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六: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四:奋楫扬帆正青春 逐梦温暖伴‘童’行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