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牢记回信精神 甘做吃苦青年:建筑学院开展主题团日
    2023-11-07 曾茂琳 张鑫凯 左俊 沈德艳 点击:[]



    11月5日,建筑学院在东辅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牢记回信精神 甘做吃苦青年”主题团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团委书记沈德艳,辅导员阮怀思、王明哲,团学干部、团员发展对象、入团积极分子、青马学员、优秀团队和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

    《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的开场视频,记录着建筑学子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建筑学子在最能吃苦的年纪,以“自找苦吃”的精神向难而行,向上而生,这是新时代青年共同的选择。

    发挥干部作用 做走心的入学思政课

    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鑫凯从新生实际需要出发,以“奋进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为题,巧妙地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其中,为新生逐一掀开了团委各部门的神秘面纱,送上走心的“入学锦囊”,让新生对团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第二课题成绩单、志愿服务等团务事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发挥榜样力量 上好“苦味”青春

    安徽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陈园丽,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第二课堂达人黄苏琳,校先进团支部、校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团支部书记邹方舟,入党积极分子王建伟,团员发展对象包宇晗、齐紫晗等分别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温情满满的视频、丰富细腻的情感,分享成长历程中闪耀的青春故事,解读大学需要修炼的“求学之苦”、“实干之苦”、“奋斗之苦”,让广大学生充分明白奋斗让青春更精彩,做无限可能的自己并不遥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 甘做新时代吃苦青年

    吃励志苦,展芳华秀。谢宜勤对此次充满“苦味”的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生组织和个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她列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和学生的回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关心关爱,回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最后,她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工作能力,以优秀为榜样,发扬“自找苦吃”精神,让青春在奋斗进取中闪光。

    活动现场,老师们为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星火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主题团日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心解读和榜样示范,一定程度上为新生“扫茫”,给青年“导航”,与团员“共振”,引领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中书写最亮眼的“青春答卷”。(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梓阳 殷霓 钱景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易班工作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2023级城乡规划专业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