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精品文化
    建筑学院第八届建筑文化节:成功举办文化节开幕式暨班级风采大赛
    2023-05-12 甄乙竹 高靖雯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加建筑类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建筑学院于5月10日晚在龙湖校区东辅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 筑梦美好向未来”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开幕式暨班级风采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院长张远兵,全体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学院21级、22级学生到场观看。

    14612

    党委副书记谢宜勤致辞。她首先对本届文化节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对精心组织、大力支持并积极参加文化节活动师生表示感谢;接着,她再次强调了举办建筑文化节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历届文化节上同学们所取得的丰硕成绩;最后,她希望广大建筑学子以本次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时代大学生!

    开幕式上,傅书记和张院长分别对荣获2023年“五四”团内表彰的先进团支部和先进青年志愿者集体进行了颁奖。

    随后,班级风采大赛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共有8个班级进入决赛。决赛由班级视频展示和节目汇演两部分,形式有朗诵、相声、舞台情景剧等。其中土木工程212班的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引人入胜,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昂扬的斗志和青春风貌;城乡规划211班带来的相声《听我韶韶》别具一格,诙谐幽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建筑学213班带来的话剧《觉醒》带我们重温了那段久久无法抹去的历史记忆... ...经评委评分和评议,城乡规划212荣获表演一等奖,建筑学211和建筑学213荣获最佳主题奖。

    建筑文化节创办于2016年3月,旨在“建基筑业 匠心传承”,已成功举办七届,取得了一定成效和影响力。对发挥专业优势,传承专业特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班风学风,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且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方力 陈娟 郑哓虹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建筑模型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建筑学院组织开展新生“感受学院文化,提升专业认知”参观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