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周之团体拓展活动
    2018-11-08 靳盼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群体,建筑学院特开展了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11月7日下午,学院于致知楼A405开展了团体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2018级新生班级干部。学院心理指导老师靳盼到场并全程指导。

    培训以“大风吹”拉开序幕,各学生干部围坐一圈,经过靳盼的介绍,同学们兴致颇高、跃跃欲试,随后开展了“寻找同盟”、“生日排序”、“TA是谁”等小游戏。她指出:“通过这几个游戏,大家应该要懂得:一是遵守规则,无论是在学习,生活上还是工作中,大家都应该遵守相应的规则。只有人人都具备规则意识,事情才能顺利完成;二是团队意识,学生会作为高校学生管理手段延伸的一个学生团队,其团队精神必定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只有这个团队讲合作、重互助,才能是一个真正具有凝聚力的集体。”接下来进行的的“智取核弹”、“摇篮曲”等小游戏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每位现场的学生干部都能积极配合,并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游戏中。教室里笑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游戏结束后,大家在《同桌的你》音乐中回忆了培训活动发生的一切以及进入大学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小游戏藏有大智慧,小细节蕴含着大道理。此次开展新生适应周活动主要是让新生了解心理,认识到心理体验也可以生动活泼,培养新生以一种轻松的心情看待心理,也同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开展起自己的大学新篇章。(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18级新生适应周之心理电影赏析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