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2020-10-19 韩天赏 点击:[]



    10月18日晚,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于致知楼b105教室开展。学院20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健康宣传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灵捕手》这部影片于1997年上映,讲述着一个在数学上有着惊人天赋的少年,可以随意解答出哈佛某教授所留下的难题,然而他却只是哈佛的一名清洁工,因为打架滋事,被送往少年观护所。那名教授费尽心思的把他保释出来,要求其参加数学研讨并接受心理辅导,这之中,经过了失败的五次咨询,最后终于和一名咨询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这段关系中不停地出现良好的交谈和反反复复的抗拒心理。这位咨询师的耐心,包容以及信任是突破心房的重要关键。不彼此信任,就无法坦诚相待的信念,倾听着那个男孩对知识求问,人际互动,爱情探索,人生信念以及亲情伤害等知识,有趣的是,这位咨询师也有着沉重的心灵创伤,却在这段咨询关系中受到这个男孩莽撞的撞击,开始慢慢的回归自己封闭的内心。

    此次电影赏析活动目的是加强大一新生的心理素质。《心灵捕手》这部电影在短暂的时间里,可以让人明白真正想要成长是深思,愿意去面对一切,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困难。希望藉此心理电影观影活动能够帮助学生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面对挫折,充分面对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掌握卫生健康知识的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自身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更为学生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 “坚持初心,放飞自我”寄语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建筑学院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