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2022-05-10 陈园丽 点击:[]



    5月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致知楼A111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维发,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伟东,学院专任教师郑艺鸿、赵蕊和郭娜娜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4组参加,20、21级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现场观摩。

    建筑学院学子积极报名、广泛参与,十四位主讲人化身为一位位思政课教师,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开展了一场场极具特色的“大思政课”。比赛内容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青春理想到伟大复兴中国梦,从“五四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既有理论梳理,也有现实分析,课件图文并茂,讲授生动感人。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或激情澎湃、侃侃而谈,或冷静沉着、娓娓道来。

    赛后,余维发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讲课内容和表现,接着对同学的授课提出建议,“备课时,要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度挖掘,注重知识点间的逻辑架构;授课时,要有教与学的互动交流,把听众带入情境中,实现有效教学效果;最后总结要将理论落到实处。”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让大学生走上讲台,加深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推思政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特约通讯员:武辉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报道之感恩母亲节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