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思政教育
    建筑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11-01 李雨茜 李洪坤 点击:[]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10月27日-11月1日,建筑学院组织各班级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和作用。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结合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规章制度进行拓展延伸,通过讲座、发言交流、视频观看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学习。通过介绍和有关违反国家安全法律案例的讲解,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是保障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稳定发展不容忽视、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条件,国家安全就在身边,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风险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行动,做国家安全坚定的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丰烨 胡晓朋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