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2017年10月11日 15:39 鲍方印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我校于10月11日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研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和18个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建飞主持。

李震指出,学科建设是知识创新的表征,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高等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要在学科建设上有所突破。从科研处和各个学科的汇报来看,我校的学科建设起步晚,与其他高校有差距,要通过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特色和优势学科的发展,促进学科带头人的成长,改善学科梯队结构,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这样才能承担起社会赋予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下一步,我校的学科建设将密度不减、力度加强,解决平台不足、队伍不足、经费使用困难等问题;学科建设不只是学科负责人的事,要成为二级学院的重要工作,要施行目标管理、分类指导,优势学科要多出高级别成果,发展中的学科要以队伍建设、服务社会为重点,使有限的经费发挥应有的效益。

会上,科研处对2015年立项的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的基本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聚焦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蚌埠淮上区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