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2018年01月04日 16:13 程亮 点击:[]

  1月3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拟申报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建飞主持。

汪建飞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非常必要,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扎实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落实各部门申报工作职责。近年来,我校国家基金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肯定。纵向比,我们步子大,发展快。但横向比,差距很大。

随后,汪建飞结合自己近年来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谈了四点认识:一是基金申报要不断坚持,持之以恒;二是要有创新思想;三是要组建好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四是要请小同行修改完善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汪建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学院(部)要动员教师积极申报,切实完成2018年度申请任务;二是各教学院(部)要为申请人组建团队做好协调工作;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基金申报的各项支撑服务工作。他要求各教学院(部)和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请工作,提前布局、积极谋划。各教学院(部)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深挖潜力,努力提高申请书的数量与质量,力争在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科研处处长顾有方传达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区联络网安徽片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度新政策进行了解读。科研处副处长鲍方印总结分析了2017年度我校科研、产学研合作及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教学院(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我校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自2017年10月正式开始启动,学校制定了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计划,采取国家基金申报分阶段报送进展制度;校领导多次到各教学院(部)就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调研与协调,推进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通过学科组研讨、专家论证,加大学术交流等多种措施,提高国家基金申报的数量与质量,目前各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下一步,科研处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聘请同行专家深入论证,做好申报辅导与论证工作,在确保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坚持精品意识,切实提升申请书质量,争取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立项取得新的突破。(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科研工作简报(2018年第一期) 下一条:我校入围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