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入围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2018年01月03日 16:03 窦鹏 点击:[]

12月31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徽科技学院全年获批发明专利59项,全省综合排名第45位,自2015年首次发布百强榜以来,我校专利工作连续三年上榜,分别位列第66,49,45位,稳居省内高校前十名。

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此次进入百强排行榜的省内高校有15家,评选综合考量参选主体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能力等。

2017年,安徽科技学院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有效组织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保护与转化工作;多渠道进行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提高发明人申报积极性和成功率;积极修订专利管理办法,鼓励知识产权转移与转化。

下一步,科研处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对学校现有专利进行质量评价,形成专利大数据,特别对高质量专利加大保护和推广力度,打造优势学科“专利池”,引导和支持广大师生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管理与保护,提高学校自主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