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校领导出席农科类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0年09月07日 16:07 鲍方印 点击:[]

9月5日,学校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祁克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春宝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海洋教授对农科类学科平台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论证会。科研处处长顾有方、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处长戚邦华,各平台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由李升和主持。

蒋德勤对各位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农科类平台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很高、视野开阔,为学校传统优势农科发展开启了新思路。他要求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和充分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认真细致修改完善建设方案,整合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论证大型设备的先进性、必要性,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平台建设,吸引人才,聚集团队,提升研究水平,多出标志性成果,把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李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对以色列政府贷款项目学科平台建设的背景情况做了说明。

各平台负责人从产业现状、建设目标、功能定位、拟购置仪器设备及功能、可行性、必要性及效益分析等方面汇报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建设方案,调阅了相关材料,考察了平台现场,对农科类平台的设置与学校发展定位的一致性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平台的研究方向、功能定位、团队建设、管理机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特别是对拟购置仪器设备的系统性、先进性、必要性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我校农科类平台建设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硕士学位点创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特约通讯员:常蕊 审核:顾有方 摄影:李刚)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