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校学术系列报告之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16日 15:16 李瑞宁 点击:[]

6月15日,安徽科技学院第十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李文阳主持。

农学院赵合明博士作了题为“水稻ER类受体激酶调控雌配子体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赵合明以水稻胚珠的转录组分析为切入点,结合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方法,鉴定和挖掘调控水稻胚珠发育的关键基因及其在雌性生殖细胞分化中的功能,并揭示了ER类受体激酶信号通路调控水稻胚珠早期发育的分子机理。

农学院的艾昊博士作了“缺磷响应基因OsLPR3OsLPR3在水稻生长发育及磷素利用过程中的功能研究”的报告。艾昊系统地鉴定了水稻中LPR家族成员,分析了OsLPR3OsLPR5在缺磷条件下的响应模式,研究了其对水稻生长发育以及磷素利用过程中的功能。

两位博士的研究针对水稻生产和遗传改良中的基础和现实问题,既有理论意义,又非常接地气,精彩的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李文阳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校科协副秘书长黄先忠为报告人颁发了纪念品。

此次学术沙龙由农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及校科协共同承办。此次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博士和研究生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浓厚了我校学术氛围。(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瑞宁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我校专家赴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我校农学院团队应邀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撰写棉花株型控遗传网络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