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推进会

2024年02月29日 08:42 温正宇 点击:[]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校级以上团队负责人、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孝义主持。

时伟在讲话中指出,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及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从观念上重视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与科技创新,牢牢把握政策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步伐,充分调动科研人员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各有关部门要尽快推动各项制度落地,促进流程再造,在负面清单基础上不逾红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三是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让教师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四是要不断完善,总结提升。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多积累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拓宽成果转化渠道,释放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王孝义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在全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暨深化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保障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各有关单位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明晰改革路径和举措,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科研人员积极参与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精准把握政策红利,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

科研处处长陈丰介绍了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背景并解读了《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安徽省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方案》《关于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动力的若干举措》等有关政策文件。(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陈丰)

上一条:潘灿平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乡村振兴帮扶驻村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