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潘灿平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4年03月25日 15:52 黄瑞林 点击:[]

3月23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潘灿平应邀来校考察指导,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詹学文主持。

潘灿平以“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与植物健康科技提质增效”为题,围绕植物与土壤健康、农产品质量与食品质量、作物对外源胁迫的防御反应和化学农药胁迫对植物生理与代谢的影响等内容,介绍了化学农药发展的历程以及科学研究对“绿色”“优质”“安全”新型农产品发展的重要作用。潘灿平指出,优化农产品安全体系、提高农药有效利用率、降低化学农药残留量和膳食摄入量、发现对环境和生物安全有益的新一代农药有助于优化农药使用过程中风险管控及过程管理。潘灿平建议学校应抢抓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机遇,发挥学校学科齐全优势,积极谋划功能农业和大健康方向的前瞻布局,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全国性特色优势学科。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学校师生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植物保护和化学农药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启发与帮助。

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黄瑞林 审核:陈丰)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省科技厅交流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