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美国North Dakota State大学终身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4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

5月27日上午,美国North Dakota Sate大学终身教授Shaobin Zhong博士应城建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詹秋文教授邀请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西区躬行楼2101作了《Molecular Mechanisms of Barley-Cochlibolus sativus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

Zhong博士在此次报告中,阐述了大麦斑点病病原菌 (禾旋孢腔菌) 生理小种的鉴定方法及该病原生理小种的类型,并通过遗传作图和基因组测序相结合的方法克隆了2个禾旋孢腔菌与侵染大麦有关的致病基因,并利用基因敲除和沉默的方法研究了这2个致病基因的功能。另外,Zhong博士还介绍了大麦斑点病感病基因克隆方面的研究进展。整场报告中,Zhong博士以朴实的语言、深厚的学术修养、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了师生们的赞赏。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城建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建飞、副院长詹秋文、农学院院长张子学、党总支书记胡明,以及城建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和生科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詹秋文对Zhong博士作的精彩报告致以谢意,并希望Zhong博士与我校加强在分子育种方面的学术合作。Zhong博士也并希望与我校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双方就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会后,Zhong博士参观了我校分子生物学中心平台和饲草分子育种实验室。

上一条:同济大学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2年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