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5月29日下午,城建与环境学院特邀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严国泰教授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风景名胜与景观遗产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由城建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詹秋文主持。

严国泰首先讲述了风景名胜、遗产资源与文化景观的相关内容,以风景园林理论的有关论述为基础,就风景名胜与景观遗产理论与实践的历史关系进行了归纳,即风景名胜是指风景资源集中、环境优美,适合人类居住、欣赏游览与休憩娱乐的地域;遗产资源包括自然界遗产和社会界遗产,可以为人类提供美的欣赏和开展科学活动,还以学科交叉综合规划设计理论告诫同学们,景观设计要顺其自然,不可刻意做作。最后,严国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踊跃提问,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城建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和专业视野的开阔,本学期已先后三次邀请了同济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来校给师生做学术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既能把学科最前沿的学术动态传递给学生,又能与课堂教学形成互补,其是学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城建与环境学院将继续邀请相关学者来校,为师生发展提升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一项目喜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下一条:美国North Dakota State大学终身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