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一项目喜获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2014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人文学院陈传万教授主持的“我国古代秘书监制度及其与文学关系研究”(批准号:14BZW092)获批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本项目将秘书监制度与文学相结合,在制度考辨的基础上,解决与此相关的文学问题。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类唯一的国家级项目,层次高,影响大,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最高水平。近两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等社会影响力大、评价等级高、成果质量要求严的重要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切实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申报力度与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表现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处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动员各教学院部教师参与项目申报,一方面通过聘请校外专家评审,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论证;另一方面,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在校内进行严格把关,科研处逐项审核申报材料,力求做到指导有力、把关到位,绝不带着低级错误出校门。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发挥课题负责人的创造精神和课题组成员的集体智慧,加强合作与论证,从根本上提高了申报质量。同时,充分发挥沟通联络功能,为项目评审提供服务。在申报评审过程中,科研处做到与国家社科规划办、省社科规划办积极沟通,及时把握最新的政策导向、立项指导思想,了解相关的申报评审动向,为教师提供相关信息。

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的多少、完成质量的高低,是衡量高校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本次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体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优良的研究队伍,科研处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工作,以此为载体,大力推进科研团队的形成与发展,力争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同济大学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