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0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9月7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10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校长刘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正主持。

会上,首先由科研处处长焦立新就上学期开展的科技工作会议、学科建设、制度建设、课题申报、产学研结合、科研成果、硕士点建设等科研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就新学期在落实科技创新会议精神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他指出,一是要做好教授博士特贴考核、科技创新奖励、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建设。二是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三是制定重大课题的申报、立项的预研和储备制度,并付诸实施。四是在目前产学研开展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五是扎实推进硕士点建设,做好联合专业硕士招生培养等工作。

刘正就上学期学术委员会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对新学期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新学期各委员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实施意见,结合自己的专业,及早做出筹划,转变思想,做好团队协调工作,积极主动地的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学术委员会对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和教授、博士津贴发放考核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宁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上学期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与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薄弱环节。针对我校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加快我校的学科建设。二是提高对学术委员会的认识,学术委员会是具有法定地位非常重要的团体,对学校发展的重大决策具有献言献策的责任;学术委员会成员不仅要起科研带头作用,同时也要宣传、组织及领导好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学术委员会3个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好各种的作用,推动我校各项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三是强化科研意识,促进教授、博士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强调团队意识,增强我校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营造科研氛围,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博士、教授的科研工作考核制度,建立科研内生激励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科研队伍和平台建设。五是加强科研工作对外宣传、推荐、交流及联系。最好他希望各委员齐心协力,把我校的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刘正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学术型硕士可改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