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关于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年度检查评价的通知

2011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

各有关教学院(部)及重点学科带头人:

为确保我校2010-2011年学科建设目标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促进学校快速、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根据《安徽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的要求,学校将对本年度校级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年度检查评价工作由校学术委员会牵头负责,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安排,重点检查评价8个校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

二、检查评价内容:

主要针对2010年度校级重点学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目标任务书中所签订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查,主要内容为:

(1)学科建设进展(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2)学科平台建设(平台的地点、面积、仪器、设备等);

(3)经费使用情况(列出经费预算方案及支付项目清单);

(4)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

三、时间安排及评价形式

1、时间安排

5月15日全天

2、评价形式

在听取各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和年度建设业绩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学术委员会依据自评报告和有关汇报材料进行咨询评价并打分。

四、要求

1、各学院和各学科点要高度重视本次年度检查评价工作,通过检查总结成绩,找出问题,明确下年度学科建设的目标与方向。

2、各学科点要认真对照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从学科研究方向、学术队伍、经费筹措与使用、学术交流、学科管理和建设目标任务等方面做好自评,写出自评报告,相关材料附复印件。自评报告于5月10日前报送学科建设办公室。

3、认真准备参观现场,对拟参观的实验室,展示的论文、成果及著作等,要提前做好准备,并有专人负责介绍情况。

五、检查评价步骤

撰写自评报告----材料审查-----实地考察-----学术委员会评价

附件: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自评报告

学科建设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

《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自评报告》

一、报告标题:

×××安徽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自评报告

二、报告内容:

第一部分:《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完成情况

1、完成或超额完成的指标情况(定性、定量分析结合)

2、未能如期完成的指标情况及原因分析

第二部分:重点(建设)学科建设的主要进展

从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加强科学研究、建设学科基地以及人才培养状况等方面,阐述学科建设思路和建设成就。

第三部分:重点学科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逐项叙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包括主要完成人、成果依托的项目、主要内容、水平标志和重要价值或效益等(教学成果除外)。

第四部分:学科存在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评价工作 下一条:安徽科技学院第一批科技创新团队 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