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年度检查评价工作

2011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2011年5月15日,根据《安徽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科研处组织专家组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了年度建设情况检查评价,专家组成员由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检查评价工作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正主持。

刘正首先介绍了校级重点学科年度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检查程序,并对汇报内容和时间提出了要求。

各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分别从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课题立项、科研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学科团队成员进行了补充说明。

随后检查组专家进行了咨询和查阅自评材料,针对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评价。

通过汇报、答疑、查阅材料及检查总结,检查组专家一致对校级重点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总结会上,刘正强调,通过这次年度检查,校重点学科建设取得较大进步,取得了一些成果,开创了一些做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二是做好团队建设,为引进的博士创造条件,引导他们加入团队,培养年轻队伍;三是提高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结合度,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影响力。

上一条:关于对校级重点学科进行调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年度检查评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