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评估检查工作

2012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

5月19日-20日,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作物学、农业资源利用学、兽医学三个重点学科和生物学、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农业经济管理、材料学、车辆工程五个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了中期评估检查。校长刘宁、副校长刘正亲临现场指导。各重点学科组成员及所在学院党政领导参加评估检查。

评估检查中,各重点学科带头人汇报了两年来在学科方向凝炼、科学研究成果、平台建设成效、人才培养成绩等内容,并对学科的经费使用、发展措施、存在问题及建设规划做了详尽阐述。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实地考察了学科平台的建设情况,查阅了学科建设的评估材料。严格按照任务书的分年度目标任务,分组逐一核实并进行评分,认真讨论和剖析每个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对学科团队进行评估成绩和反馈意见。

专家组认为,经过两年的努力,我校三个重点学科和五个重点建设学科成效显著。基础条件明显改善,研究方向日趋合理,优势特色逐步明显,学科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成果实力显著增加,对外交流日趋活跃,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

专家组就各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基础研究,丰富成果类型,提升成果层次;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团队管理,强化团队意识;规范学科平台管理,提高平台的利用效率;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

上一条:关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校级重点学科中期评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