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07日 14: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7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人文学院张晓云博士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民法典》学习的专题讲座。

张晓云以《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从何而来、何以成典和如何学习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对《民法典》的制定历史、法典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选取典型案例从法治的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培训帮助学院教师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强化了法治思维与理念,切实维护和保障师生权益,在学院营造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校园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一:组织开展“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