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用心发现 倾情演绎 感悟生活——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理剧大赛

作者:马凌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5:58

世界上的良药,每一种只能治一类疾病;而心灵的良药却可治愈一切的病苦。正值五月这个阳光明媚、草木茂盛的时节,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于5月14日晚7时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剧大赛的帷幕。

管理学院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陶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张炎,动物科学学院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李焱,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王传林,外国语学院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陈慧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2个班级参赛,每个班级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时间内,各班级选手热情洋溢,展现出极高的参与度和认真的参演态度,迸发出极高的感染力,博得了台下观众们的声声喝彩。

时间点滴过去,比赛的尾声悄然而至,张炎在此为比赛做了点睛之评,他在夸赞同学们演技高超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选剧本的时候要紧扣心理剧的主题。由翻译142带来的作品《清醒的迷茫》讲述了一个无意犯错的少年,通过身边亲人与朋友的慰藉实现自我拯救的故事,忧郁中透露细碎的感动,伤感中不失些许的温馨,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同学们以校园剧的形式演绎了生活中看似平凡但又不平凡的故事,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对内心情感进行艺术性的表达,也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具有积极的意义。(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从“心”出发 抛却烦恼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