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线上家访 协同育人——外国语学院开展云家访工作

作者:张薇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6:40

为加强家校联动,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云家访活动。

辅导员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网络媒体平台,一对一开展学生家访。在开展云家访期间,辅导员全面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同时向家长宣传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规划、学生管理制度、资助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等,也让家长真实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表现,同时表达了家校协同,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愿望。接受家访的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培养和辅导员的关心表达了谢意,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惊叹,决心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云家访,让辅导员走进学生家庭,传递了人文关怀,创造了温馨的育人环境,形成了教育合力,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为家校互动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张薇薇;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学生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