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六——图书资源利用

作者:牛芳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5:16

为帮助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服务学习,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A206教室举办图书资源利用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图书馆的研究馆员、技术部主任王玉林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慧中主持,全体19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玉林从图书馆的概念、功能、起源,我校图书馆的线上、线下资源、资源利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图书馆有什么、有什么用处、怎么利用等几个部分,他强调了图书馆资源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就图书馆藏资源、馆藏纸质图书的检索方法、电子资源简介、数据库检索、文献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此外,他还针对同学们在使用图书馆资源时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善用图书馆的资源,增强自身学术能力。

本次讲座有助于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本次讲座有效激发了2019级学生在借阅利用图书资料的积极性,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提供帮助,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七:一封家书话长情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五 弘扬民族精神 培养爱国情怀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