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李诗

作者:蔡为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6:41

外企女精英,事业不设限

——外国语学优秀校友、创业典型 李诗

李诗,女,2009年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开朗、健谈、甜美、灵动是她留给师生们最大的印象。在校学习期间,就进入全球汽车零部件排名第二的德国大陆集团物流部实习(马牌轮胎便是旗下知名度最高的产品之一),从事集团所有进口件的国际运输协调和清关的工作,由于较好的英语专业背景加之和欧洲及本国同事间良好的沟通,很短的时间便得到公司相关领导的认可,一周内就顺利获得了实习生转正的机会。在大陆集团一呆就是六年,四年时间从物流专员到团队组长又顺利成长为物流经理,可以说是同批进入职场打拼的小伙伴里晋升最快的一个了。期间利用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相关规定为公司节省关税高达五千多万,在领导和同事们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正是在这几年的历练中,她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被领导们看在眼里,一次集团内部的转岗机会她被调到了更具挑战的工作岗位担任销售经理一职。目前,李诗就职于另一家汽车行业世界五百强企业法雷奥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担任高级销售经理一职,在新的岗位同样做出傲人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得法雷奥集团全球销售排名第一的殊荣。然而,看似职场顺风顺水的她,心里却早已不甘现状萌生出创业的种子......

人生就是奇妙。当你在某一个阶段想要突破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一些奇妙的拐点。2013年,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发布房屋出租的信息,联想到何不通过微信这个社交平台创业呢,不知哪里来的敏锐度,当时的她坚信微信创业全民创业一定是日后的发展趋势。有了这个想法后说干就干,出于个人喜好,李诗打算从服饰类入手,定位做有品质的女装,于是花了一个月时间找货源,利用周末实地考察,业余时间亲自拍图修图写软文当模特,摸索着去做,她通过微信这个平台一边教大家穿搭,一边卖衣服,两年时间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还累积了一批粉丝客户。就这样,竟成了茫茫互联网产业中的一叶扁舟。

2015年底,因为朋友发了一条关于林瑞阳大哥的朋友圈,她的一个赞,便开启了她和小伙伴们在TST平台的创业之路。在微商品牌林立甚至说是鱼龙混杂的2015年,要发掘一个好产品的确不容易。你可能会被一些极其夸张博眼球的产品营销蒙蔽双眼,也会被一些月入百万一夜暴富的故事诱惑不浅,但她深知唯有真正好的产品和好的制度,才能让品牌延续它的生命力。而在李诗看来,TST的这两点都是表现不俗的。(TST是林瑞阳、张庭、陶红、徐峥两夫妇创建的以护肤品和保健品为主,“零囤货零投资”制度的一家新型创业平台)

从启动项目到组建团队,她没有半点迟疑,因为有着前几年做微商的经验和积累的客户资源,似乎上手特别快。两个月的时间,她从一个人迅速组建了初始的20人团队,通过销售四大件:图片+视频+软文+语音的自用分享模式,两个月就实现了单月80万的业绩。走过三年多,李诗旗下已经拥有三千多名代理和会员,从一个微商小白蜕变成品牌推广者、团队领袖,主业副业齐开花,三年里累积销售达三千万,同时也成立了她自己的诗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诸多变化中,“个体价值的崛起”成为企业组织的共体。个体与企业的关系,因为互联网技术革命,由个人服从组织的“服从关系”,转变为个人与组织的“共生关系”。创业路上披荆斩棘,有辛劳汗水,有欢乐沮丧,甚至有怀疑人生想放弃的时刻,但每当看到跟随的代理拥有了赚钱的能力,看到宝妈利用碎片化时间可以兼顾事业和家庭,看到女生们越来越美越来越自信,看到问题肌肤的客人彻底治愈的时候,一切阴霾转瞬即逝,李诗说:帮助她人,成就自我!

越努力,越幸运。努力,让更多平凡的人走向不平凡,让更多平凡的人生更加精彩!(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人民公仆 陈智锋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陶凯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