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赴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参观实习
作者:叶艳     发布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习平台。5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41、142、143班全体学生在副院长肖新、李飞跃、范行军和马万征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进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习》。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刘冰总工程师、陈艳主任、吴东坤、李毓财两位高级工程师以及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对进入发电厂基础安全规则进行讲解,要求必须佩戴安全帽,并带领全体学生深入厂区参观学习。

在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学习了发电过程中脱硫、脱硝以及除尘的大型设备:SCR、电袋除尘器、喷淋吸收塔等等,并对操作工艺流程进行详细解说。期间同学们就各种大气污染处理设备以及操作技术细节等问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细致的了解发电厂工艺流程。

本次参观实习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实习单位质量高,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环境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让大家学到了课堂上所接触不到的专业设备,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而且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为建立牢固的生产实习打下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