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4届水污染控制实训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观了凤阳县大庙镇安徽金禾硅砂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硅砂废水污染状况和石英砂生产的过程,为以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鲍总经理和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水洗石英的过程并详细了解了硅砂废水污染状况与治理。此过程中鲍总经理为同学们指引解说,鲍总对企业发展模式和未来规划做了一个概括介绍,使同学们对企业的大体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带领同学们走访了每个生产区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生产制作流程,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和鲍总进行积极的提问交流,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他们水洗石英的零废水排放,建造的水循环工艺让每一滴中的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和悬浮物(SS))都得到降解与沉淀并定期清理,让资源得以循环利用。

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安徽金禾硅砂科技有限公司的硅砂废水的产生与治理,并对硅砂生产工艺流程有了一定(水洗石英)的认识。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同时对专业的学习与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