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导师制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导师制工作系列报道:爱心教育 可亲可敬
作者:胡珊珊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时间如同漏沙,一点一滴地流过,从开学至今,每隔一段时间,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东四401宿舍和西二632宿舍全体成员都会聚在一起,在他们的导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信教研室主任张振国的带领下,共同展开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会。

“导师带徒”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连接在师徒之间,串联着师徒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无论从理论知识、学习、实际操作锻炼,还是如何做人做事,都能言传身教的凸显着“传、帮、带”的作用,凝聚着青春正能量,促进师徒的共同成长。张振国老师作为16级地信专业东四401宿舍和西二632宿舍全体成员的导师,尽心尽责,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指导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学习上,他始终强调要把学习放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的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利用自己一切课余时间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多方面技能,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同时,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他专门让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开展每周一次的GIS项目培训,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生活中,张振国导师为学生建立了QQ群,针对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他也会经常到寝室检查卫生,与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出学生的弱点,鼓励同学们培养自立自强的良好习惯,全方位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

在张振国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东四401宿舍和西二632宿舍全体成员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受益颇多,并且在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有4个人进入了专业前十名,6个人担任学生干部。在演讲、话剧等一系列课外活动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导师制的实行,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强化了学生专业素质,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本科生人才质量培养。(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