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决赛

为培养学院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4月1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东辅楼报告厅举办心理情景剧决赛。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宋志华、辅导员张深、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世伟、导生团团长谢宏峰、团委副书记张珉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共有五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班长的烦恼》,讲述了一位被人误解、迷失自我的班长,最终与好友和解,走向光明的故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2班用鲜活真实的故事演绎了情景剧《人生的选择》,向观众展示了爱虚荣并走向校园贷这条不归路引起的危害,告诫大家物质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1的《你好,小夏》,展示了一位了因从小缺少父爱而自卑的学生小夏,遇到有着相似经历却乐观面对生活的室友,而后被感染,转身拥抱阳光的心灵之旅;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2班的《醒悟》以独特的角度,讲述了5年后的自己帮助现在的自己改变了颓废、不思进取的状态,最终遇见美好自己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建电202班斩获一等奖,电信203班、光电202班荣获二等奖,电气192班、建电201班荣获三等奖。

赛后,宋志华对本次比赛的五支队伍从动作、神态、心理路程、剧情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并对他们表演中存在的优点进行了肯定。

本次比赛的各参赛队伍的剧情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