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初赛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4月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109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学院心里负责老师宋志华、学生会主席黄世伟、一米阳光心理社前任社长孙玉鹏、记者团负责人许金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心理剧初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参加。

赛中,14支参赛队伍根据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从宿舍矛盾、家庭变故、未来的迷茫、学业困扰、校园贷等方面切入,各队选手生动逼真的表演让观众们彷佛身临其境,引人深思。每支队伍特色鲜明的主题映射了当代大学生在生活里会遇到的种种矛盾及潜在的心理危机,总体上起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赛后,宋志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各选手的专注投入给予赞扬,也对演员的神态、动作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肯定,但部分剧情仍存在一定的瑕疵,需要进一步改善,尤其是心理历程转变方面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本次比赛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清楚了如何面对不同的心理问题,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