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学生宿舍暖心大走访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17日——25日开展“走访学生宿舍,给予人文关怀”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辅导员陈更强、宋志华、张深、洪乃羽等走访了19级、20级部分学生宿舍。

走访期间,辅导员们查看了学生的住宿条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开窗通风,生活物品排放整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宿舍长要提醒宿舍成员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要关注舍友的身心健康情况。心理负责老师宋志华向所走访宿舍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宿舍成员之间应相互谅解、相互帮助;二是注重细节,多关心身边同学的一言一行;三是适当开展宿舍集体活动,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被走访宿舍学生表示,感谢老师们的到来,并对老师们的关心十分感动,走访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相处十分融洽。同时,辅导员们也不忘关心同学们的学业状况,与同学们深切交流,逐一解答同学们在学业方面的疑惑,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本次宿舍暖心大走访活动,加深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学生能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展现了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育人理念。(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