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技能,3月22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111开展心理干部培训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宣传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宋志华主持。

宋志华首先以几个真实的大学生心理案例为例,让心理干部树立起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细心留意身边同学的状况,尤其是宿舍长,每天都要关注宿舍同学的状态变化,及时关心帮扶相关同学,如发现异常应上报辅导员。她指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人际关系困难、环境适应力、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失恋等几方面,在重点介绍了这几种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后,宋志华重点介绍了应对策略。随后,她对本学期的重点四类学生排查、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宋志华再次强调了心理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宿舍心理宣传员一定要配合好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让心理干部加深了对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措施的了解,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对学院心理、安全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