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08 卢艳 余维发 王欢 点击:[]



    为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革命信念和提升思想政治素养,7月4日,“青心小分队”校级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团走进藕塘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悟红色文化和传承红色精神。

    来到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卢艳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这里有刘少奇、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历史足迹;有根据地军民使用过的大刀、长矛、两股叉;有1931年戴国卿烈士英勇就义的场景画面介绍。这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件件战火的遗存都向人们再现了那段热血的革命岁月。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向卢艳介绍道:“在中国的革命历程中,藕塘有其重要的一笔。1939年,遵照党中央关于开辟敌后战场的指示,新四军四支队第八团抵达定远藕塘镇,开辟了以藕塘为中心的皖东津浦路西抗日根据地,藕塘一度成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卢艳肃立默哀,向牺牲的革命先烈鞠躬行礼,表达对他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观结束后,卢艳感受颇深,表示自己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未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积极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继续为实现新时代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卢艳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七:聚焦农村旅游发展,助力美好乡村振兴
    下一条:建筑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