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专项活动
    2023-12-29  点击:[]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落实

    12月20日,建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文件内容。党委书记傅友福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二是深入领会,注重实效。认真学习领会文件内容,力求入心入脑、真学真懂。三是把握重点,严格执行。增强节约意识,在学院进一步营造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决贯彻执行文件提出的各项规定要求,杜绝一切铺张浪费行为。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良好风尚,通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等,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及时自查,建立台账,做好整改。

     

    加强宣传动员 营造节约氛围

    12月27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会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傅友福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让节约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院师生要带头制止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良好行为习惯;二要积极宣传,加强引导,倡导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师生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过紧日子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要全员参与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并通过自身带动周围其他人,推动整个学院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党政办主任靳盼领学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安徽科技学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为让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建筑学院于12月下旬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位辅导员介绍了学校关于《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相关文件内容,并且从“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勤俭节约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怎样做到勤俭节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古往今来勤俭节约的故事,批评生活中常见的浪费行为,教育学生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要更好地节水、节电、节能,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学生践行节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了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

    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7日上午,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尚行楼A301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阮怀思主持。会上,阮怀思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篇目中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讲话精神。阮怀思要求大家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支部学生党员王丙凤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公益广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短视频。最后,全体党员签署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节俭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了“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建筑学院学生会获批2023年度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学联学生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发现、巩固、推广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 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 经初评、复核、省学联十大代表投票等环节,建筑学院学生会“美化校园,共助你我他”获2023年度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园治理类)项目。

    历年来,建筑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全面扎实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实践活动,践行低碳生活,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培养具备“双碳”视野和绿色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靳盼、李云云、王丙凤、李媛媛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