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开展“三八女神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12 袁晨晨 点击:[]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加强教师的社会实践锻炼能力,3月9日,建筑学院组织全体女教师前往凤阳县大庙镇薛李村开展实践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工会主席郑艺鸿教授带队。

    活动前,老师们自由组合,自驾前往薛李村,畅享乡村美景,感受乡村变化。活动中,特邀我校何华奇教授向老师们讲解了松茸种植条件、培养方法、采摘技巧及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让老师们在放松的同时,学习了松茸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随后,老师们走进松茸种植大棚,进行松茸采摘,当大家踩着松软的泥土,扒开稻草,看到一株株菌杆白色、伞面赤褐色,露出的胖嘟嘟的“脑袋”的松茸时,开心大笑,兴奋不已;当走在泥泞水地脚拉不出来,走路困难时,感受到农民劳作的艰辛,种植粮食的不易。通过一番努力,当一篮蓝新鲜松茸呈现在面前时,老师们享受着收获满满和为乡村振兴贡献微薄之力的喜悦。

    采摘后,小朋友们进行了“松茸王大比拼”和“爬石子山”运动,这不仅增添了活动乐趣,也增强了亲子互动感情。

    本次活动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会的精心组织,这不仅体现了校院两级对女教师的关心关注,也丰富了老师们的实践生活,加强了彼此的友谊和集体凝聚力,促成广大教师以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中。(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