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制度文件
    《建筑学院学生评优表彰细则》
    2017-10-20 耿广汉 点击:[]



    为在全学院形成优良风气,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和建筑学院的实际,制订本细则。

    一、学习类评优表彰标准

    (一)表彰类型:新生英语摸底考试或英语竞赛成绩突出者;优秀学习委员;优秀教学信息员;学习标兵。

    (二)评优表彰标准

    1、新生英语摸底考试或英语竞赛,按考试成绩取前5%为表彰对象。

    2、优秀学习委员:①能按时参加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各项会议。②高质量的完成班级考勤工作。③能积极配合学习部的各项工作且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④自身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及智能成绩必须均在班级前25%)。

    3、优秀教学信息员:①能按时参加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会议。②认真完成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每学年能向相关部门反馈教学信息至少3次以上。

    4、学习标兵:①个人学习成绩优异,包括:各科考试成绩平均达80分以上,单科成绩要求75分以上,国家级大学英语四或六级(二年级以上的)通过情况及所获的有关奖项(如国家或地区、省、市、县、校开展的有关学习竞赛活动)。②能在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所在班级学风端正,专业思想巩固等。③积极参加学习部组织的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模拟考试监考、阅卷、考研交流会等有关工作。

    二、宣传类评优表彰标准

    (一)评优表彰类型:宣传工作先进班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二)评优表彰标准

    宣传工作先进班级:

    1、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项公益宣传活动,并有一定的宣传带动效果。如:青年志愿者活动。

    2、黑板报的制作在学院的评比中排前30%。

    3、积极配合学生会、社团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宣传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4、在校园内积极利用展板、海报、校园广播等方式对本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准确的宣传(在校报上刊登不少于3篇)。

    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1、所在班级的黑板报的制作在学院评比中占前30%。

    2、积极参与宣传部组织的各种会议及活动,并给学院宣传工作提出创新的建议者(有策划书)。

    3、在大型刊物上发表文章或为树立学院良好形象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向学院分团委投综合报道不少于3篇或在校报上刊登不少于2篇)。

    体育类评优表彰标准

    一、评优表彰类型:体育工作先进班级;体育运动先进个人。

    二、评优表彰标准

    体育工作先进班级:

    1、班级上下高度重视各项体育活动。如:早操、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等。

    2、班级同学在校级以上(含校级)体育比赛中获奖(三等奖以上)人数较多的。

    体育运动先进个人:

    1、能密切配合体育部工作,无旷操等不良现象。

    2、积极参与校院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为学院争得荣誉者;在学院级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奖(三等奖以上)的。

    文艺类评优表彰标准

    一、评优表彰类型:文艺活动先进班级;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二、评优表彰标准

    文艺活动先进班级:

    1、班级同学能积极参与各项文艺活动。

    2、班级同学在学院级以上文艺汇演中,以集体组队方式参演并获奖的。

    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1、思想政治觉悟高,能够以身作则,在各项文艺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

    2、积极组织并参加文艺活动,并创造性地提出有利于文艺活动开展的(有策划书或参加或编排节目)。

    3、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积极主动组织、参与并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或在各项文艺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院级以上文艺汇演中获三等奖以上的)。

    生活类评优表彰标准

    一、表彰类型:文明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二、评优表彰标准

    文明寝室:

    1、符合学校寝室安全卫生规定的;

    2、教室文化氛围浓厚,无安全隐患;

    3、寝室及个人卫生保持清洁,值日制度健全;

    4、生活部检查或抽查,每次均在8.0分以上或有一次低于7.0分而其他均在8.5分以上的。

    5、同等条件下,在校安全卫生大抽查中通报表扬者优先。

    安全卫生先进个人:

    1、态度端正,能积极配合生活部工作,在个人卫生和安全防范方面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的。

    2、个人寝室安全卫生方面在学院前30%。


    上一条:《建筑学院学生会管理细则》
    下一条:《建筑学院学生社团管理规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