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科建设
    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06-06 梅俊旭、张梓亮 点击:[]



    6月2日-6月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合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设置4个参赛组别,分为【建筑+绿建】、【建筑+结构】、【结构+机电】和【结构+工程管理】。采取三级竞赛: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我校总计十二支代表队进入省赛,荣获了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在此类学科赛事中再创佳绩。

    我校始终把培养和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和创新创业水平。为了备战此次比赛,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由教务处牵头,建筑学院负责,委托相关指导教师组织参赛队员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认真分析大赛任务书,积极制定详细建模计划,并根据今年省级复赛“学生线上汇报、专家线下评审”的比赛形式,对闯入复赛的多支队伍从模型建立、软件计算、PPT制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建筑类专业在BIM信息化技术和装配式建筑领域获得的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又一次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卓越的创新意识、优秀的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对推动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起到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参赛学生对建筑行业的前沿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

    (特约通讯员:马露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