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贷补
    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培训会
    2023-12-15 袁紫涵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12月14日,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1开展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及全体生活委员参加,活动由学院学生资助联系人王明哲主持。

    王明哲从“奖、助、贷、勤、补、免”等六个方面出发,逐一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全方位帮助学生了解学习各项政策,同时,对同学们开展了诚信教育,通过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甄别能力,引导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

    谢宜勤做总结并对生活委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习掌握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力争将最新资助政策内容宣讲到每一位同学,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资助政策有更为全面、详细的了解;二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资助工作是国家政策,民生工程,切实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找到出路,感受到温暖。三是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资助金,树立感恩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与帮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袁紫涵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家校合力 共育新人——建筑学院开展 “云家访”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学生资助“云走访”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