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一:精准指导考研学子“无忧”复试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0:4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自3月中旬以来,外国语学院齐抓共管,从复试指导、导师推荐、条件保障、心理关怀等方面着手,线上线下整体联动,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服务,让学生满怀信心“无忧”复试。

学院建立起详细的考研“档案”,形成“院长-导师-辅导员-学生”四级服务模式,落实服务责任,扎实做好远程复试指导工作。成立了由党政领导、党员教师、辅导员组成的复试指导团队,从专业、学科和科研的角度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复试应变能力。

为满足学生网络远程复试对环境的高要求,学院将党员活动室、学生会办公室等办公场所改造为复试场所,高清摄像头、台式麦克风、音响、三角架、补光灯、开水热饮、温馨绿植……让考研网络远程复试间设施齐全、安静舒适、温馨明快,全程保障学生复试。

针对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焦虑、失眠、易怒、过度兴奋、自暴自弃等心理问题,学院心理辅导老师、专职辅导员化身“心理调节员”,充分摸排了解每位学生初试分数,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协同党员教师开展“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和心理帮扶工作。

学院全方位的指导服务大大提振了复试学子的信心,也得到了学子们的一致好评。翻译171班的赵子悦同学在被安徽大学录取之后高兴地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十分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帮助,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在新的学习阶段树立安科学子好形象!”(特约通讯员: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党史 明初心 办实事 做贡献”系列报道之二:党员指导英语角 提升口语共成长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