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风财经工程之第三届财子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刘靖峰】

为增强学生对财经类专业知识的认知,提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财经学院于4月23日在新知楼A110举办了第三届财子论坛。来自2014-2016级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两场,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校园信贷的成因、现状与未来”、“美国货币紧缩政策对中国贸易的影响”。围绕校园信贷问题,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主导的校园金融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热烈讨论了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及出路。围绕特朗普货币紧缩政策,同学们结合专业,探讨了美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紧缩货币政策背后的原因,讨论了对中国出口导向型企业可能造成的冲击,思考了作为财经类专业的学生应如何在大学期间发展自己的能力以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

财子论坛的举办旨在通过与时事的结合提高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能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能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特约通讯员:许欣)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