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五】:访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何恩光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胡子豪】

人物简介:

何恩光,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5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三等奖学金、第七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优秀奖、第三届安徽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坚持总会有收获

当问及座右铭时,何恩光如是说到。坚持总会有收获,在他的考研生涯,坚持是他唯一的信条。他最难忘的经历就是跟研友们早晨5点多起床去图书馆占位置,体会到了冬天早晨5点的寒风。寒风虽然刺骨,仍然刺不破他考研的决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就会有回报,

确定目标  有条不紊

人生应该树立目标,否则你的精力会白白浪费。考研也是一样,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非常重要,只有目标明确,你后面做的事情才能事半功倍。何恩光在传授考研技巧的时候告诉学弟学妹们,决定考研首先要摆正心态,想清楚为什么考研?决定考研后又该如何行动?只有确定了目标,考研才能事半功倍。不仅如此,他还深知条理的重要性,在他的考研生涯,他不因为别人的考研进度快,就自乱阵脚,而是每天制定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来,保证有条不紊。正因为他的有条不絮,他在学习过程中才能保持高度冷静。

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选择适合自己的,往往如鱼得水,事半功倍。选择与自己的能力、性格等不相对应的,常常挫折连连,脚步踉跄,甚至有跌倒的危险。在10月份何恩光面临两种选择,选择合肥工业大学还是宁波大学,经过深思熟虑,他最终放弃了前期准备的合工大,选择了压力较小的宁波大学。前期复习的积累和努力,再加上考场多了一些的自信,让他成功考上宁波大学。这正印证了那句话--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劳逸结合  笑对困难

奋力拼搏并不是一味地透支,即使是再强壮的身体也有疲劳的时候,劳逸结合是一种生存的策略。何恩光在面对紧张的考研压力之余,也不忘放空自己,在完成当天学习量的同时,也尽可能的放松身心。这让他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好的排解压力。如果能认识到自己的考研生涯挫折特别多,并且希望快点过去,那就一定会想办法战胜挫折的,挫折并不可怕,可怕地是丧失直面挫折的勇气,更可怕地是丧失考研成功的希望。当问到面对考研的困难如何坚持下来时候,他说“没有苦难,只有自己想不想考上研究生。既然决定了,就一切困难都不足为惧,坚持下来你就是赢家。”考研一定会有痛苦,但可以选择对待的态度,劳逸结合,笑对困难,这或许就是考研教给他的道理。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四年,四年的大学生涯留给何恩光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他能够带上回忆,再次出发,在更好的平台上绽放出最亮的光彩。(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