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无人驾驶竞速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年06月01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徐朝胜】

 

524日至2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淮南联合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机器人类)在淮南联合大学举行,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安徽省50所本专科高校的254支参赛队、8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首次派出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刘成成、严超鹏、王小滨组荣获一等奖;储金鑫、张国庆、汪泽垚组荣获三等奖。

 

“机器人大赛-无人驾驶竞速赛”是面向大学生的一项赛事,目的是推动各参赛高校机器人相关专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无人驾驶技术在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共享汽车等领域的应用的。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引导、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优秀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我国科技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使用的无人驾驶汽车体现了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头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重点考察了学生对无人驾驶竞速智能车的设计、编程及系统应用。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表示对无人驾驶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个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

首次参赛获得此成绩与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通过各类科技赛事有效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方针政策有很大关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各类高水平大赛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融入课程体系,提升学校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水平,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有益地探索。(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