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1年03月06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王丽萍】

3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孟良,党总支副书记沈树周,院长李孝良,副院长邹海明、李飞跃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沈书周主持。

李孟良对上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上学期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理想成绩。李孟良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凝心聚力,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加强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管理重心下移试点单位工作;突出特色,抓好党建双创工作;继续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与研究生相应工作;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展示资环学院的良好风貌,努力将资环学院打造成二级学院的第一方阵。

会上,李孝良指出,要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及时添购更新必需实验仪器设备,做好实验室卫生打扫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办学顶层设计,切实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积极申报资源与环境专硕硕士点,提高学院软实力;要自觉谋划,合理科学安排科研与教学任务;领导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积极配合教师的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邹海明从课堂教学、课程安排等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课堂教学方面,教师们要精心备课,保持大纲、教案和课件的一致性,加强环节设计,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在课程安排方面,任课教师要避免选课的随意性,要对所带课程熟悉、有研究,上课怎样上,由教师自己商量定夺,此外也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邹海明指出,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热爱教学、潜心教学,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此外,教师要转变重科研、轻教学的错误观念,明确二者是不可偏废的关系。

李飞跃对学院科研年度考核目标、发表高质量论文数、自然基金申报、优秀人才遴选等假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就自然基金申报后续工作、课题奖评选、研究生导师遴选等方面做了相关安排。

本次会议,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振奋了精神,积蓄了力量,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王丽萍 审核:沈树周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