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魅力三月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2年08月22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汪颖 谢宜勤】

外国语学院举行“魅力三月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关心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展现女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外国语学院心理联合会举行了“魅力三月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召开新学期院心理联合会第一次全委会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心理联合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主持。

谢宜勤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布置了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她指出心理健康工作重在平时,要有耐心,要善于观察,注重沟通交流,为此,她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应认真履行责任,时刻关心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同学遇到了某些问题,要积极疏导,并及时上报,发挥心理健康工作“四级”机制。同时,她希望心理委员应认真学习《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大学生心理疾病和危机干预》等书本,增加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会上,与会人员依次汇报了新学期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即将到来的“三·七女生节”活动安排情况和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计划等,并民主推荐产生了新一届外国语学院心理联合会会长及其副会长。

活动二:学院心理联合会和学生会共同组织了拔河比赛

3月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心理联合会,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拔河比赛在东区操场如期举行。全院14个班级同学参加。

哨声一响,欢呼声、呐喊声融成一片。同学们排好队,鼓足劲,面红耳赤,咬紧牙关,用力抓紧绳子使劲往后拉;各班级拉拉队,也不甘落后,为同学加油、呐喊、助威,同学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经过紧张而又精彩的比赛, 12级2班,11级1班和10级4班分别获得了本年级冠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锻炼了身心健康,更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活动三:各班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女生节当日,各班级均以不同的方式为女生庆祝了节日,12级1班男生为每个女生买了一枝花和一支棒棒糖;10级1班男生约全体女生看电影;11级4班男生为女生打开水,10级4班为每个女生分发巧克力等等,虽然各班级为女生庆祝节日的方式不同,但都体现了同学间的纯真友谊和真挚感情。

活动四: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3月7日全天,校心理联合会在东区西门广场举办了“阳光印象”的现场问卷、展板贴纸签名,男女生活动,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学院心理联合会成员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三七”女生节系列活动开展的时间较短,内容不是特别丰富,但收获颇多,相信学院心理联合会以后的活动越办越好。

(作者:汪颖 谢宜勤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9 16:35:28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