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开展“新教师、新课程”教学点评活动
    2022-09-13 马露 点击:[]



    为切实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新课程建设;建筑学院于9月12日上午,敏行楼C102,举办了“新教师、新课程”教学点评活动,共7位新教师参加授课,活动特别邀请了校级督导阚乃虎教授、钟德仁教授出席,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副书记谢宜勤、副院长张伟、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吴伟东主持。

    首先,各被参评教师就课程进行了授课环节展示,包括课程内容讲授、线上线下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课件演示、仪态仪表及表达能力等方面。随后,专家就每位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讲评,就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改进意见,包括情绪表达的控制、课程思政与内容交融的方法、教学方法与手段的综合利用、创新方法在新课程建设中的应用、课堂控制与节奏的把握、师生互动的方式。

    最后,张远兵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表示7位教师的准备工作充分,精神状态饱满,能够很好地把握授课内容和过程控制;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实践、课堂组织重点要突出、拓展课程知识广度、丰富课件展示效果、不断完善智慧课堂建设。

    建筑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年青教师的发展,学院经常举办针对年青教师教学能力提上活动,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新进教师试讲讲评、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公开课展示、魅力课堂及各类教学竞赛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不断地给予新教师充分的交流和指导,对年青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特约通讯员:马露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评比

    关闭

友情链接: